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(1225)更新:再談有關「更新韌體後,就會燒毀機版」的傳聞


今日連蘋果日報也開始報導逾30支 三星SIII手機會死當、壹電視「GALAXYS3新機死當 三星「不」召回,顯然此事已經脫離了討論區內的吵吵鬧鬧,三星也必須要正視此事的發展了。
 
有趣的是,這本來從一開始就是某些網友以訛傳訛的誤傳,試想如真有此事的話,那就不可能只有台灣本地才有狀況,而是全球各地都會有災情的,該韌體編號[ZSBLH3]是許多網友們早在9月初就已經陸續追上更新,而且也沒聽聞過有導致燒機版的回報。

至於為何網路上會有不少「維修單」出現,那也是很容易能理解的。
依照S3的熱銷程度,必然是有更多初次購買S3的消費者。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,只要是進不了桌面,就算是「當機」、「開不了機」,所以送修、開立「維修單」也是合理的。


但有「維修單」,並不表示是因為「更新韌體後,燒毀了機版」。那為何原廠大多數的方式,是「更換機板」?
原廠之所以會採取更換機板的原因,我不清楚。猜想在第一線維修時,對於新機客戶用更換機板的方式,可以省去debug的工作時數,又能提供客戶快速修復的服務效果。這作法就如同Apple的模式,後續修理報修機板的事情,就不致於卡在焦急客戶與維修中心之間。

但這一切仍無法解釋「更新韌體後,就會燒毀機版」 的奇怪傳聞, 所以我第一時間才會依照我們自己刷機的經驗,發佈一個簡易的自我故障排除檢查表,讓使用者可以自行第一時間判斷。當然啦,不論如何該屬於原廠該負責的維護保固,是一定要的啦。

當然,如果說是在使用Kies下載更新當中,沒有完成整個更新程序時,的確是會無法開機進入桌面(因為系統沒有完成)。但這與:網路傳言「更新韌體後,就會燒毀機版」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況。
-> 如果原廠調查結果是因為Kies的話,那我以前使用i9000時的第一次掛點,也是一樣的狀況囉...
-> 話說,Kies在協助升級上的力有未逮,也是三星一直在改善的老問題,其實與手機本身無關,純粹是原廠一直想要透過Kies包山包海,卻無法避免使用者上網下載環境之複雜情況。
-> 相形之下,OTA或Odin都比較穩定些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,尚屬單純,一旦捲進去他牌使用者的惡意行徑時,再單純的事情,也會在刻意曲解、斷章取義、貼標籤、搞「標題黨」洗版面的過程中,變得複雜難辨。另一方面,站方對於特意趁機偽裝成S3使用者而發出的「我也是...「魚目混珠帖」的處理不夠果斷,反而導致更多的質疑聲浪,這或許凸顯了站方慣用之處理原則,有必要再重新檢討

不過,這些都不關我的事情,但站方在(1106)部分媒體開始報導此事,
而他牌使用者挾著媒體已經關注的聲勢,更加大肆洗版。站方採取的便是各打五十大板的「假裝中立調解、實則避開捲入爭端」的慣用方法,我當然也就被停權囉。


如果我被停權之後,站方有辦法解決上述亂象的話,我是可以接受的。但檢視這幾天的狀況,卻是愈演愈烈,已經讓他牌使用者堂而皇之地大規模洗板,此刻的三星討論區已經失去了讓同好交流、分享的能力

經過此役,他牌使用者必然「食髓知味」、再次「如法炮製」「趁勝追擊」 ,繼續亂版。這樣的討論區管理失控,已經無法單純分享...

至此,更加深我決定退出MX01的討論區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1225)更新:持續延燒的說法,今日又有新的故事版本
新的故事版本,這次是從xda裡發動

xda原**Ultimate GS3 sudden death thread** 
-> 這裡講講幾個該帖的特徵
1.發帖者張貼的時間點是 15th November 2012, 10:11 AM(是不是與MX01時間點很接近?)
2.發帖者本身也是屬於從2012 July開始陸續發一些詢問帖,一開始是詢問S2相關的
3.而發帖者的問法,也是很接近之前在MX01發動的模式,而且新增了徵詢 eMMC chip的資訊

- 然後透過一些好事者輾轉至國內某些媒體引述,接著MX01就有人引述國內媒體文字貼出國外論壇XDA上面也爆出S3死機潮 
-> 基本上,要導致燒機變成磚塊的可能性是很多的
-> 但是要單獨鎖定之前MX01上那群人支持的 「更新韌體後,就會燒毀機版」傳聞論點,依然是漏洞百出

當然啦,這些人接著又故意誤植i9100之前的emmc控制器文章,試圖誤導「S3更新韌體會導致燒機版」事件,想要繼續延燒...

如果真的是所謂的「i9100 eMMC控制晶片出錯」的模式(此新聞來源同樣無法追溯至三星官方,只看到對岸一些論壇在傳...逕自靠著想像,自行推論eMMC控制晶片出錯模式」也會發生在S3的話

那包括我在內都是預購第一批,而且時不時都在wipe & 刷原廠ROM的S3,那不就老早燒掉了?!
->顯而易見,又是「不攻自破」
 
所以囉,請支持 「更新韌體後,就會燒毀機版」傳聞的網友們,多加把勁

 

 

 
 


6 則留言:

  1. 真可惜,想不到我一陣子沒去看Note2的討論,
    就發生這等大事。

    不過我是支持你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大加油!!無須理會那些無聊的人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大
    謝謝你
    S3是我第一支智慧型手機
    很遺憾看到不理性的網友給您帶來困擾
    我會轉移陣地繼續支持您的部落格
    也請您能繼續分享:)

    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